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十九大报告在能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1日 人气:

 

“太伟大,太振奋人心了……”,这是能动学院学生党员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发出的感慨。10月18日上午和晚上,能动学院两个校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积极分子先后在工一A422、四教413及个别宿舍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当习近平同志讲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等话语时,在座的同学兴奋地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让大家更准确地理解新时代条件下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更加坚信了党必将引领国家和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观看过程中,各位学生党员同志认真地听取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并对报告中的重点做了笔记,表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悦。

会后,全院师生表达了自己对报告的看法。能动学院党建辅导员李小军表示这次十九大报告总体感受可以用三个字概括“实、新、高”,具体是成就实、理论新和方位高。他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使命铸就新辉煌,十九大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绚丽灿烂的一笔”。来自建环专业的学生党员张静同学说道:“通过观看此次十九大的开幕会,我对考研政治有了新的复习方向,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本科生第三支部副书记伍敦峰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强则民强,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一代青年,珍惜当下,与时俱进!”

通过这次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学生党员较深刻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的对党、对国家热情和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感,接下来能动学院还将组织集中学习、撰写感想等活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更深刻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