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博力学术分论坛”国奖获得者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6日 人气:

 

1024日下午,“博力学术论坛”能动学院分论坛之国奖获得者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工一A-417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苗、叶托、尹杰三位同学,他们苦心专研于学术,是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榜样,参与此次报告会的还有学院各年级30多名研究生。

首先,何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她的研究成果——“基于ZnO纳米线阵列陷光结构的CIGS太阳能电池制备与性能研究”,从研究背景、研究设想、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创新性六个方面对她的学术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她通过实验做出来的“ZnO纳米线阵列陷光结构CIGS太阳能电池”,并且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叶托同学主要为大家分享了关于“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相关经验和心得,提醒大家今后无论是在论文阅读还是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三大检索系统做了介绍,期间台下观众积极提问,受益匪浅;最后做报告的是尹杰同学,他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专题报告,提醒大家研究生期间无论是科研还是生活都应该抱有正确的态度,不要虚度时光,把握当下。他在报告结束时还提出了几个问题:我为什么读研?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我为什么会感到无聊?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引人深思。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在论文阅读、写作、投稿方面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