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关工委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学生学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人气:

    本学期9-10月,针对学生中的挂科一族,能动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学生学业发展。

新学期前三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整理汇总出期末考试有“挂科”记录的学生名单。学院共有本科生1676人,上学期出现“挂科”的学生500余名。对于某些课程考试,有些班级出现近一半的学生不及格。针对于挂科两门及其以上的学习困难学生,学院采取个体深度辅导、团体辅导短信、电话等形式通告学生学习成绩给家长等方式。班级层面,在班主任或者年级辅导员的主持下,召开学习成绩分析总结和学期学业规划班会,班会上重点分析班级整体学习表现,并澄清学生本学期的学业规划,学风不佳的班级还特别从党员与班委学习的模范作用发挥和班风学风营造做深入探讨。

针对于学院学生学风状态有待提升的现象,本学期学院着力督查学生课堂到课情况,狠抓到课率,若发现学生无故缺课,一方面开展辅导谈话,一方面给予相应违纪处分,强化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