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98级校友杨锋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人气:

 

     10月31日晚,能动学院“用专业和实践实现青春梦”专题报告会在工科一号楼A-428举行,报告会主讲人为长沙江河股份公司总经理能动学院自动化98级校友杨锋,学工办李小军老师2016、2017级自动化专业同学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田向阳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播放了介绍江河股份公司的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发展历程。在田书记开场介绍后,杨锋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学习和工作经历,围绕“大学期间学习,大学毕业选择,步入职场建议”三个主要问题展开此次座谈会,从各个小方面详细介绍分析,总结在职场中的六个理论:“勇于担当”,“吃亏是福”,“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刻准备好自己”,“感恩”,“真诚待人”,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同时杨锋校友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等有用的书籍,并以科比的篮球生涯为例,告诫同学们:“光鲜背后一定有付出与努力,一个人只有不断的积淀自己,才能在机会来的时候准确的把握住,绽放自己的光芒。”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提问,包括“怎样应对面试”,“自动化公司主要功能”,“专业的前景以及在国外的发展情况”等,杨锋学长热情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田书记为讲座做了讲话总结,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去追求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