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员发展对象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人气:

11月7日中午,能动学院组织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于工科一号楼A428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本次党课由蔡喜平老师主讲。

首先,蔡喜平老师由近年被抓的“大老虎”引出话题,分析指出了目前部分党员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从根本上来说是因为这些党员遗忘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党性修养不够。蔡喜平老师把端正入党动机分成三点:端正入党动机的含义、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坚持正确入党动机矫正不良动机。另外指出大学生入党动机分为共产主义信仰型、感恩报效型,进取型、虚荣型、实用型、观望退缩型这6种。其中,蔡喜平老师集中分析了几种错误的入党动机,希望怀着不端正的入党动机的发展对象,要认真克服自身的错误,树立正确的入党思想,按共产党员的标准脚踏实地前进。接着第二节课蔡喜平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加强党性修养方面的问题,分析了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质特征,党性修养是党员本质的改造,是党员自主地主动地用党性来教育、约束、规范自己,使党员具备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及优良品质和美德。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各个发展对象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加强了自我的党性修养。通过理论学习,也鼓励和引导了各位发展对象在行动上端正自身入党动机,在学习生活上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