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党课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人气:

11月7日下午,能动学院与交通学院、土建学院等七个学院共同组织第十六期预备党员于工科一号楼A106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主动把握、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警惕网络环境下的文化陷阱》,全体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第一节课《主动把握、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是由经管学院的谢朝华老师所讲,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他指出全面认识和把握新常态,需要从时间和空间的大角度审视我国发展。他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对新常态的基本特点、科学内涵作了精辟阐释,对新常态怎么看、如何适应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成长的烦恼”发表了看法。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经济创新是关键。作为新时代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做知识型、技能型人才。

《警惕网络环境下的文化陷阱》专题党课是由马克思学院的张明海老师所讲,他首先分析了中国网络舆论引导面临的严峻新形势,虽然发展迅速,但是社会巨变使网络舆论更加激烈和复杂,人的本质也深刻变化,由此形成了多种网络陷阱。他指出面对中国网络舆论严峻的处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记住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舆论引导下,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立场,做合格党员。

两节党课的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相信在下一节党课《预备党员如何渡过预备期》,大家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