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能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湖南省博物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17日 人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12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能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在党建辅导员李小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走进馆内,丰富的陈列内容就吸引了所有同志目光,“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到马王堆汉墓陈列”,一件件具有厚重文化气息的文物映入眼帘,前者是反映湖南区域文明的通史性陈列,它从文化人类学的视角出发,展示湖南悠久的农耕文明成就、独特的湘楚文化艺术、多元的民族民俗,以及近现代人才辈出的兴盛局面和对中国历史和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马王堆汉墓专题陈列,集中诠释了汉代璀璨的文化在华夏文明历史中辉煌的片段,极大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展览过程中,智能管理系统、数字化博物馆、4D影院、绿色建筑等新科技成果的吸纳和应用使展厅以丰富的现代展示思维和传统的陈列方式相结合,使党员们可以穿梭于古今之间,与古人进行跨越时空的交流。

参观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秀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现代与历史的对话,深刻感受到三湘文化的魅力和湖湘精神的气质,更看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是青年大学生当仁不让的历史使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青年同志将更好的发挥出湖南人“吃的苦、霸得蛮”的精神,矢志不渝的坚持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