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独特的我”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人气:

 

12月15日下午2:30,能动学院在创新创业园205学校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独特的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汪华丽主持,32名大二学生参与,这是学院分年级团体辅导针对大二学生的团辅。

我想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性格偏内向的”“我想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爱好打篮球的?”……“谁与我一样”的热身游戏中,同学们努力寻找共同点。在“连环自我介绍”后,各组选出组长,并定下组规。

“观察与辨别西红柿”环节,同学们从西红柿的颜色、大小、形状、触感等方面细致观察自己选中的西红柿,并且准确分辨出打乱顺序的西红柿。在分享中,同学们表示,真的很惊奇,平时这么不起眼的西红柿,竟然每一个都不一样,更何况是我们人呢?

接下来,通过认真思考“我的长处”和“我的限制”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独特性,并且认识到“优缺点在不同的场合是相互转化的,接纳限制才能更好地接纳自己,了解自己才能欣赏自己”。在最后的“天生我才”环境,同学们通过思考总结“我最欣赏自己的地方”,让自己更清晰认识到自己的资源和能量,巩固其自信心。

本次团体辅导历时小时,同学们全情投入,活动气氛热烈,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接纳自我和他人,从而更好地发展出独特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