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专家讲座第七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23日 人气:

2017年12月22日上午,能动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A-428学术报告厅邀请任延杰教授作了题为“热力设备的腐蚀问题浅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研会副主席曹海鹏主持能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

任延杰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腐蚀的基本定义和类型;然后提到了电极电势的产生——双电曾理论、腐蚀电化学的判据等相关概念;讲座的最后,重点介绍了热力设备的高温腐蚀及其主要产生因素,指出高温腐蚀有硫酸盐型、氯化物型和硫化物型等类型,主要产生因素包括煤质、管壁温度和火焰冲刷及磨损同时作用产生高温腐蚀等。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对腐蚀问题的知识面,对热力设备腐蚀有了新的理解,打开了他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深入学习、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