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人气: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存在的困难,2018年1月2日16点,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A428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春节回家车票赠予仪式,党委杨雪峰副书记,全体学工办老师,29名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各位同学今天不要有任何的顾虑,对学校、学院有哪些意见或建议,尽管提出来,我们会努力改进;在学习和生活中,感觉学校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可以提出来,我们好宣传推广。”杨书记简短的开场白打开了在座所有同学的话匣子,参会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会议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首先,来自15级的艾米提率先发言,他说在长理的三年里充分感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关照,过的很充实,很快乐。同时提到学院开展的党员一对一帮扶和职业能力培训对他的帮助很大,希望学院继续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类似的支持和帮助关心他们,比如开设了英语辅导班,以帮助他们提高了外语水平。接着与会的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也积极发言,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在专业学习、四六级考试、入党、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同学们提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年级辅导员都认真做了记录,针对部分问题杨书记现场给予解答与说明,同时表示会把暂时不能及时解决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映给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针对工作中的不足,认真做好整改,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

最后,杨书记给祖丽·胡玛尔等16名同学分发春节回家火车票。这16张车票是学院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中家庭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返乡特意购买的,正如杨书记所说,也许学院的帮助微不足道,也不能覆盖所有同学,仅仅只是学院的一点心意,但学院会一如既往的对你们进行帮助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