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人气:

1月5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工科一号楼A-428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海博士担任主讲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建辅导员李小军主持。

张明海博士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分别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在中国甚至是世界上所具有的意义和地位。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同心,各民族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做实精准扶贫,让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他还特别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尊严与权利、当家做主等具体的需求有了更为细致的想法,然而我国现阶段的发展领域、范围、层级和质量却并没有得到更好的完善与提升,这更需要中国共产党在前进的过程中与人民为伍,思群众所思、想群众所想,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发展过程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决问题。

报告最后,张明海教授指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青年去完成、去实现。让在座的学生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在宣讲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有助于个人把准人生奋斗的方向盘,激活了青春奋进的发动机,激励自身牢记使命,砥砺信念书写人生华章。也有党员表示,一定在最美好的新时代以最美的新气象、新作为,成就奋斗的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