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百人宣讲团”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宿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7日 人气:

2018伊始,由能动学院组织的学生党员“百人宣讲团”走进学生宿舍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火热展开此次活动旨在覆盖全院所有学生,推动他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起来、传到底、做到位同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密切学生党员与同学之间的联系,在全院再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月5日晚,“百人宣讲团”成员分组分别前往各楼栋的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此之前,学院专程邀请了校宣讲团成员张明海博士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室外虽严寒,内心却温热,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了自身特长,丰富了宣讲的形式,有茶话会、红歌串唱、方言翻讲、三句半、模拟入党宣誓等多种形式。在宣讲过程中,突出“新时代”关键词,从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多方面分享了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向同学们推荐关于十九大系列书籍分享观看十九大后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建立自己的人生坐标,抓住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学习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其中,维吾尔族学生党员祖丽胡玛尔用维语结合新疆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向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维吾尔族同学和汉族同学相互教授对方对维吾尔语和长沙话解读十九大的关键词。部分学生党员在现场献唱改编的《歌唱十九大》,其他同学也情不自禁轻哼起来。交流结束后,党员们带领同学们模拟入党宣誓,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是那样庄严肃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每位同学对党和党员的形象,对十九大精神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道路上,更加努力

据悉能动学院将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宿舍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形式,推进百人宣讲团”进社区、进实验室、进社团、进网络,以学生、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