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人气:

20181月9午,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金盆岭校区四教20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副书记徐群同志主持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讨论“红船精神”。

同志们首先就自己的认识与理解,对本月的学习内容“滋养时代新人的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进行了分享。在讨论中,易杰同志提到,“红船”中的“红”,很直观地让人想到我们党的“红色信念”,这是引领中华民族从挣扎探索到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精神力量。李文豪同志则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员的初心来解读,强调了不为诱惑所动、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的重要性。

从嘉兴南湖上中共一大召开的“红船”,到今日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红船”,同志们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身上担负着的责任,将自身理想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作为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做出表率,努力承担起自身应负的使命,用自己的力量让‘红船’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会议最后,徐群同学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的发言,并强调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重要性,提醒同志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平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价值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