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人气:

20181月9午,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金盆岭校区四教206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对2017年度自身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始进行本年度的民主评议工作。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徐群同志的主持下召开民主生活会。徐群同志首先对支部一年以来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档案材料的填写、整理和支部成员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等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随后,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下,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总结自己一年来的表现,其他党员对该同志需要改正不足的方面进行指正、提出建议。各位党员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析发现“党的理论知识基础薄弱”、“拖延症”、“时间观念不强”是大家身上共同的不足,而部分大四党员也对自身进入毕业年级而产生的“浮躁”与“懒散”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自我批评要一日三省,相互批评要随时随地,不要等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再提。要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此次长达五个小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同志们对党组织、对自己都有了更加冷静、明确的认识,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向优秀看齐,也更加明晰了今后进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