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勇于自我批评,争做党员先锋——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人气: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能动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于2018年1月5日下午在云塘校区工一A417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伍敦峰主持,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伍敦峰结合自身要求和党务工作中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伍敦峰同志认识到自己在党务工作中的思想不够深,对学生党员的了解不深入,把脉问诊的程度不够。接下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谈话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会议尾声,伍敦峰作总结发言,提出党员到底是什么人的深刻问题引发支部全体同志的思考。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对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党员卢楚杰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我能正视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也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自身素养,不断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