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人气:

1月5日上午,能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一月份的主题党员大会与民主生活会,两次会议均由支部副书记许剑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召开的是主题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宣讲活动综述——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谈谈你对新时代理想的理解”。"新时代"是十九大的关键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表明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在本次主题会上,大家积极结合此次十九大高校宣讲活动表达自己对新时代理想的理解,每一位党员都在会议上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理解与体会。廖顶认为我们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能有意义。聂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新思想武装自己,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注入蓬勃青春力量。会议最后,副书记总结本次党会,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主动向身边同学宣传党的十九大理论。

随后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伊始,副书记许剑楠就结合自身要求和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他说到,这学期以来,自己在党务工作中的站位不够高、思想不够深对支部党员的了解不深入把脉问诊的程度不够,在学习上自从找到工作后便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然后其他党员依次总结了一个学期以来自己学习工作上的不足,同时大家也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身边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本次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此次民主生活会提高了支部内部成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