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建环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

作者:李小军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人气:

为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4月19日下午,能动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A428会议室举办“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环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邀请伍敦峰、刘子铭、钟毅谋、高静等六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主讲,低年级全体建环专业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伍敦峰同志就目前我院就业形势及考研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并鼓励同学们应主动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经验。首先,跨专业考研代表刘子铭及曹邦邦同学分别分享自己在备考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的经验,他们一致强调了学习兴趣的重要性,备考期间要注重方法、善于总结、勤于刷题,复试要注重形象、展现特长。辛全昊同学以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取大连理工大学本专业研究生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大三期间应该打好专业基础,备战“人环奖”竞赛,为研究生考试铺上“垫脚石”。接下来,就业代表周宙及钟毅谋同学以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强调了明确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同时要积极关注各大求职网站及注重简历的制作。最后,保研代表高静同学强调了专业课成绩优秀是必要条件,对科研项目要积极参与,对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

本次交流会在台下同学们踊跃提问和积极互动中接近了尾声,伍敦峰同志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鼓励,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改善,一定能披荆斩棘走向成功!会后,建环1503班杨归同学说道,“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给我们分享这些宝贵的经验,我感到受益匪浅,今后我定会明确目标,全力以赴,争做优秀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