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勇往职前,研出必行”能动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1日 人气: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其在学风引领上的关键作用,4月20日晚,能动学院在工科一号楼A-106教室举办了“勇往职前,研出必行”能动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林恩承、申修伟、赵祥乐等七位优秀的学生代表主讲,15级、16级、17级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申修伟说大家一定要向优秀的人学习,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七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经验分享。首先,由考研代表林恩承、张磊、李琴同学分别分享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林恩承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他给大家介绍了一般的考研学习进度安排和在复习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细节,并强调我们要注重方法,善于总结。张磊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李琴同学则认为我们在考研过程中心态很重要,不能被一些外界因素影响了备考心情,从而影响复习进度。随后,保研代表赵祥乐就保研的具体条件和加分项以及保研面试的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大家在保证优秀的学科成绩的条件下一定要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为以后保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就业代表申修伟、李添舒以及文金花同学以幽默通俗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们认为我们应该明确就业方向,通过多种渠道去了解就业信息,特别要注重简历的制作。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整个活动过程气氛和谐,活动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考研就业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本专业准备考研以及就业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研的复习方法以及在找工作过程中的技巧,有利于他们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