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为绿色低碳助力——能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学习、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2日 人气:

4月22日,能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于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A-4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以“为绿色低碳助力”为主题,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相关内容,并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4集节选部分。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余若男同志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了介绍和阐述。她讲到学校中学生们及时关闭教室照明灯的意识薄弱,日积月累导致能源的大量浪费,通过身边事例强调每个人的努力对于绿色低碳事业的重要性。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重要论述,从更高的高度认识、理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更好地为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过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四集《绿色家园》的片段,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党和国家在近几年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并明确未来发展进步的方向。对于记录片的内容。王海龙同志表示:“纪录片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和努力,里面旁白的语句也很优美,富有诗意。”冯亮同志则提到,在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利用率方面,我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并且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设清洁能源电厂,作为青年应该尽自己力量支持国家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