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干部成长之路——能动学院青马班一班第三讲顺利 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人气:

4月20号晚6:30,能动学院青马班一班第三讲“学生干部成长之路”于工一A428举行。本次课程邀请能动学院学工办彭博老师主讲,青马班一班全体学员参加。

  课程伊始,彭博老师从“入”、“塑”、“术”、“悟”四个方面充分阐释了学生干部的成长路程。讲课内容贴近生活,列举了学习生活中的例子,去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彭博老师从“入”开始,提出有的同学们虽只凭借一腔热血加入了学校、学院的各类组织,但在组织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品质、专业水平、心理素质及团队观念,而达到“塑”的成果。彭博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工作不是为了一个头衔,而是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掌握属于自己的 ‘术’,即自己做事情的理念、做事的流程及宣传的能力。

  彭博老师在谈及专业水平一方面时,以“九段秘书”进行了提问,并以此为契机,强调了活动准备工作及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彭博老师最后以“悟”收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学生干部时的个人感触,告诉了同学们成长的过程就是由一个个挫折组成的,同时督促在场同学要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为特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课程最后学生会副主席刘斐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同学们能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至此青马班一班第三讲至此圆满落幕。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也对学生干部工作和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道路上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态度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