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顺利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人气:

     4月23日上午6点40,能动学院于图书馆前坪顺利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能动学院17级辅导员罗亦欧以及17级全体同学。       
     本次升旗仪式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升国旗唱国歌。伴着响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全体同学行注目礼,庄严而肃穆。第二部分,由国旗班班长刘高成同学带领全体17级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第三部分,由学生代表自动化1702班杨展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他以《90后要做思维的资本家》为题讲述了90后也是有着自己的风采,有理想、敢创造的一代人,也能在这个时代创造更多可能性、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大梁。最后,由罗亦欧老师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的表现,借用韩愈《进学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老子的《道德经》:知人者智,自制者强,呼吁同学们要做一个勤奋、善于思考并且了解自己的人。
    “今天已经是开学的第225天,但值得庆幸的是还有约摸6.5个这样的225,让自己发生一些改变吧”,罗老师说的话仿佛还在耳边。希望大家能记住自己在国旗下的宣言,脚踏实地,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