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研究生“求索.创新”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人气:

424日上午,能动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刘江岩博士在云塘校区工一A-428做了一场关于“建筑空调系统动态用能评价与诊断方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刘博士本科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热动专业,毕业后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他主要从四个部分进行了报告,包括绪论、方法论、案例、总结,他指出准确地识别与诊断建筑空调系统中的能耗问题,是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工作、提升节能效率的有力途径刘博士为大家细致讲述了目前建筑空调系统能耗评估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建筑空调系统中的故障诊断、能耗评估等方法的应用,数据挖掘技术在建筑空调系统节能中的应用方式。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问了许多专业性的问题,刘博士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报告来之不易,给研究生们带来了强大的学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