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直播课”:能动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第一时间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4日,在青年节当天,能动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采取灵活分散的方式全程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会从10点准时开始,持续了1个多小时,师生们边听边看边记,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直播课”。

在观看完视频以后,师生们发表了个人的感想。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他既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是“千年第一思想家”;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人类和中国所起的伟大作用,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学工办辅导员李小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对待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核心是“学什么?如何学?如何学好”的问题。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辅导员,学习马克思主义重在知行合一,既要重温马列经典,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也要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更要努力成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能动专业2014级学生邓胜俊认为,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永远不会过时;学生党员范凯在看完直播后说,今天是马克思诞辰的200周年,历史证明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华民族要站在时代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离开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感谢马克思主义,它使得中国改革开放的这艘巨轮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马克思主义万岁!

学讲话看齐核心,抓落实助推发展。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升华,在工作学习中得到提升,切实做到“学马”、“用马”、“信马”,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图/李小军 范凯 申修伟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