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2018年学生党建干部培训班第四讲宣传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宣传干部的业务能力,5月4日晚上能动学院在工一A-422开展了学生党建干部培训班第四次宣传专题学习,特邀校报编辑李潇玲老师进行主讲,党建辅导员李小军老师2015级年级负责人何茂鑫以及学生党总支全体宣传干部参加。

首先,李潇玲就如何书写新闻稿的标题、导语、正文、结语,书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新闻照片的拍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写作常采用倒金字塔式结构,先写重要内容后写次要内容。她指出了常见的几种书写错误,如人物前后称呼不一致,人名中间乱用顿号等。她认为,宣传干部在拍照过程针中不能胆怯,要拍正面,禁止摆拍照。针对几位同学的提问,她给出了细致的回答。其次,何茂鑫同学就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书写新闻稿,关键在于通过实操提升自己

最后,李小军老师针对一些新闻稿中出现的常见错误,如标题不完整、内容不精练,结尾“浮夸风”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他强调新闻稿写作要兼具时效性、准确性,拍照人员要具有构图意识,还要有耐心。本次课程学习增强了各宣传人员对新闻稿撰写规范以及拍照技巧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