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能动学院举办80后省党代表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人气:

5月8日下午,能动学院开展了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80后省党代表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活动邀请到湖南省党代表、我院新能源专业李微老师与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同学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收获与感想,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顾小松,新能源专业老师李传常,分团委书记罗亦欧出席本次活动。

李微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主题报告,她以切身所学所感所想为青年学生们解读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中美贸易战等时下热点事件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家核心技术创新的战略意义。在场的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表示赞同,并以大学生创新为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顾小松发言:创新是国之命脉,真正的核心技术要不来、等不来、换不来、买不来,只能靠砥砺奋斗、百折不挠、聚力创新才能取得突破。学院为学生开展科创活动提供了多方面的平台支持技术支持,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多多参与。

获得十六项专利、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曾奕安说:“在国家注重创新发展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利用好学校良好的创新平台,善于观察生活,勤于动手实践,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祖丽胡玛尔说:“回望家乡发展的改变让我倍感幸福,展望新时代的未来让我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未来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主力军,要敢于当担,勇于创新,树立科技创新意识。”

李传常发言:“参与到这样的座谈会中来,真正听到学院青年朋友们的声音,让我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确立了目标,就要落实到每一天的学习和积累中。科研之路可能困难重重,但是我们要具有工匠精神,事在人为!”

疆籍维族学生,大三能动专业的艾米提发言:“作为一名工科学生,着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任何科研上的突破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不盲目从众,坚持自己的选择”。针对青年学生掷地有声的话语,李微发表了自己对专业选择看法,她表示不是人多的地方路就好走,人多竞争也会愈发激烈。最后,杨雪峰对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个"必须":必须下定敢闯敢试,驷马难追的决心;必须保持百折不挠,愈挫愈奋的恒心;必须抗起肩上重担,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座谈会结束,李微老师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座的青年朋友们纷纷接过笔,就好像接过祖国赋予的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做科创先锋!

(文\罗亦欧 \汪岳池 肖伟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