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座谈会

作者:胡琳琳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0日 人气:

 

5月8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工一A-326举行职业与人生大讲堂”校友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88级校友、德汉资源(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湘主讲,能动学院16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李录平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韩湘校友,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韩湘针对职业和个人发展的问题说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一代大学生应当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职场上要有好的职业道德、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勤恳的工作态度;同时,韩湘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说起自己年轻时的大学生活,他最难忘的还是待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光。他希望同学们也能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多读几本好书,补充自己的知识库,为将来在职场中的较量做好准备。

最后,韩湘根据自身现状谈了谈大学生创业,他认为大学生进行创业应当注重三个方面。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创业不仅是创办自己的事业,也可以是在自己的岗位中获取成功,选择有品牌的企业进行历练,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找准定位之后,再决定自己是否要创业;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平时在学好自己本专业的同时,还要博览群书,而且还要有计划的读书;培养自己好的性格习惯,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是没错的,拥有良好的性格自己在以后的生活就业中十分重要的条件,注意小节,要拥有好的修养和好的习惯,这对提升个人品质是有很大帮助的。他表示,强大的内心,坚强的品质、设置清晰的失败底线、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本次座谈会为学生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很好的人生借鉴;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激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为走入职场、参与竞争奠定好的基础。

(文/胡琳琳 图/胡琳琳 审/杨雪峰)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