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人气:

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通知》的要求,实现学生党员观看全覆盖,切实发挥爱国电影的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5月12日,能动学院分别在在金盆岭校区以及云塘校区组织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充分展现过去的五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观影过程中,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等一系列的中国超级工程的震撼画面频频出现在荧屏时,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让在场的党员们振奋不已,并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电影结束后,大家围绕电影发表感想。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王金虎同志在感想中提到:“我们现在所拥有的都是前人艰苦奋斗得来的,在震撼和自豪之余,我更加钦佩前人拥有的艰苦奋斗、自立更生不断创造的精神,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继承和发扬它”。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李文豪同志说:“祖国的锦绣山河如诗如画,复兴的伟大梦想书写壮丽篇章。新时代的我们,当肩负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构建复兴蓝图,铸就时代辉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邓子婷同志表示:“该影片展示了中国的雄姿,突出了中国智造,表达了中国情怀,这是中国新时代的折射。我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庆幸,为中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李婕同志说:“正是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以及系列方针政策的切实实施,我国才得以在和谐创新的社会大环境中,取得各领域各方面的辉煌成就,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这一次观影活动不仅培养了能动学院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更提高了大家的创新发展意识。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指引的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李小军 肖伟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