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行研究生“求索·创新”学术论坛之专利申请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5日 人气:

6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求索·创新学术论坛第一讲在金盆岭校区四教109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何叶从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报告题为如何提高专利申请授权机率”,能动学院2016级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他明确提出专利的两种类型: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结合自己的科研与申请专利的经历,引导研究生申请专利前应进行的相关思考,比如现有技术的缺陷在哪里?”“自己设计方案的出发点是什么他强调了专利申请中应该规避的5个方面问题。紧接着,讲解了长沙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申请办理程序、专利审查流程、专利申请所需文件、申请途径及程序、专利要求的布局以及独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通过本次讲座,何老师用精简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研究生们分享了高效申请专利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申请专利的方法。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文/李小军 刘孟齐 审/刘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