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顺利举办向邹勇松同学学习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人气:

2018年6月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为题报道了我校计通学院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6月8日中午,能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学习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召开座谈会,主题为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座谈会由组织部部长刘起骏主持。

座谈会伊始,刘起骏通过播放视频材料让大家大致了解邹勇松同学的具体情况。邹勇松在病榻上完成两项软件著作权,三项发明专利的不凡成就;与此同时,在无数个日夜里,他与病魔作斗争,每天做4次透析。出院后邹同学自费购入二手电脑组建共享打印设备的事迹。刘起骏表示邹勇松是最需要帮助,却是帮助别人最多的人,这种奉献、服务于大众的难得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座谈会第二项,由在场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表个人心得与感悟。其中,来自学生会心理部的席若男同学感受最为深刻,她哽咽地说到:“视频播放到他做透析的时候我已经不敢继续看下去了,真的,上天太不公平,如此向上的一个少年,生活待他太残忍,他是一个真正的勇士。学长一心专注自己的科研,也笑着说要作出更多的成就,以科研创作服务更多的人,希望他能一直战斗下去!”

最后由刘起骏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的时代不缺英雄,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优秀的人,邹勇松学长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自己如此的不幸,却总想着帮助他人,内心无比的强大,才能用所有的信念面对所有的不幸与不公。无论生活待你如何,我们都需坚守最初的那份信念,行你所行。”

(文/罗亦欧 图/王梦琳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