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七一”表彰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人气: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七一”表彰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分配

(一)先进集体

优秀学生党支部:1个

评选对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二)先进个人

1、优秀共产党员:10

评选对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2、优秀共产党员干部:5名

评选对象:在学生党组织担任职务的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3、优秀入党积极分子:20名

评选对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

评选标准见附件1:《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及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二、评选程序及办法  

(一)宣传动员及资料准备阶段6月10—— 17

各支部要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对照评选条件和表彰名额,负责本支部推荐工作的组织、审查和有关材料的整理上报。

1、先进集体评选

学生党支部参评,须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应包含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风采等内容,并附活动策划、总结、图片、报道等相关资料,填写附件2:《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一”表彰评选先进党支部申请表》。

2、先进个人评选

各支部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对拟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所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员干部的人选原则上不交叉。申请人须填写附件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一”表彰评选先进个人申请表》,提交不少于15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并附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各党支部负责推荐本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各团支部负责推荐本支部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各党支部,团支部须收集本支部的先进个人申请表,并填写附件4:《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一”表彰评选先进个人汇总表》

(二)资料上交阶段,6月18日—— 19日

各类申请表及汇总表、先进事迹材料(电子档)6月19日17:30前,以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将推荐申报材料汇总发送至学生党总支邮箱2553361860@qq.com,压缩包命名及邮件主题均为“七一表彰评选-XX支部”,纸质档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6月19日15:30——17:30交至工科一号楼A-417值班学生处

(三)评审及确定阶段,6月20日——25 

所有推荐材料上交后,经纪检部调查审核,中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将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以走访调查方式,确定被表彰集体及个人。

(四)表彰公示及后期宣传阶段(6月25及以后)

    所有获奖者都将在学院七一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并在学校和学院各级媒体进行宣传。


三、奖励办法

对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干部、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在全院“七一”表彰大会上由学院党委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生党支部奖励一定的活动经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称号获得者将优先考虑发展加入党组织。

四、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切实重视本次评选工作,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对推荐对象和推荐材料要严格把关,保推荐人选的质量,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附件1:《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及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附件2:《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一”表彰评选先进党支部申请表》

附件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一”表彰评选先进个人申请表》

附件4:《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一”表彰评选先进个人汇总表》

 

 

中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