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全院学生安全纪法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人气:

626日下午,能动学院安全纪法教育大会于综教B102分年级开展。本次大会由能动学院副院长杨雪峰主讲,能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杨雪峰以“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主题,总结了近半年来网络贷款、网络骗局的相关事例,用身边活生生的例子举例。从当前的高校安全稳定形势出发,分析在校学生被盗被骗事件的原因。从盗窃、诈骗、酗酒、网贷、传谣、网络安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该类事件的危害性,提醒学生如何识别和防范校园诈骗信息,也要提升自己判断力,不人云亦云,不传谣信谣,不做伤害自己伤害学校的事情。杨雪峰要求学生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与财产安全,不要盲目相信外在的利益诱惑,脚踏实地,好好学习。他强调:“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不贪心就不会上当;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解决办法要寻求合理、有效的途径;作为成年人,违法乱纪是不可能逃脱法律的监管的;凡事应当三思后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通过本次大会,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了社会上各种危害人身安全的事件,也提升了学生对该类事件的防范意识,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罗亦欧 曾湄 图/唐昭岑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