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重要讲话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人气:

6月27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于工一A422组织部分团学干部观看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学习王沪宁同志以“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由第十五届分团委组织部叶天熠主持。

座谈会上,团学干部们集体观看了关于共青团改革的视频。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王沪宁提到:“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座谈会后半段,同学们结合视频内容和讲话,分享了自己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看法,其中学生会外联部徐润仆说:“基层团组织建设要不断创新,不能局限于本身,大胆尝试才能勇于开拓。”宣传部唐昭岑谈道:“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要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在重大问题和挫折面前,要敢于担当,尤其是团学干部们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住!”在场的其他干部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这次学习座谈会,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罗亦欧 曾湄 图/唐昭岑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