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与彭湖村小举行 校地合作签约暨志愿帮扶捐赠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人气:

    7月24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彭湖村小在湘西州花垣县麻栗场镇彭湖村村支部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暨志愿帮扶捐赠仪式。

    花垣县麻栗场镇副镇长麻晓君、彭湖村村干部田文科、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分团委书记罗亦欧、彭湖村小校长田宗情、爱心人士长沙启航考研校长李升志、全体“红烛”队员以及部分村小学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田宗情校长主持。

    会上,麻栗场镇彭湖村村干部田文科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彭湖村小的基本情况,对“红烛”团队过去七年在村小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麻栗场镇彭湖村村干部田文科致辞后,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和彭湖村小进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合作建立“校地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事宜签订意向书。合作期间,通过校地联合募捐,合力改善当地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开展“红烛”主题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筹建“红烛”主题网络教学平台,提升当地基础教育环境;针对收集到的贫困学生信息,设立专门档案,实现教育精准扶贫。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红烛育人,梦想启航”助学金捐赠仪式,爱心人士长沙启航考研校长李升志向田伊含和田梁两位同学各捐赠助学金1000元。受赠学生代表田伊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各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感谢,今后也将勤奋学习,争取成为有用之才,不负大家的期望。

    随后,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分团委书记罗亦欧讲话。她感谢村里为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也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继续深化。她要求“红烛”团队全体成员要做好学生榜样,继续传承“红烛”支教精神!同时,她也表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后将继续依靠地方的支持和参与,以彭湖村的需求为动力,坚定不移地走校地合作育人的道路。

最后,麻栗场镇副镇长麻晓君做了讲话,并再次向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为彭湖村的志愿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她说,“红烛”团队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资支持,更重要的是不一样的思维模式,他们的课堂灵活多样,赋予了当地小朋友一双看世界的眼睛。

    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和老师一同参观了彭湖村小的教育环境和教学设施,对“红烛”团队七年来在彭湖进行的志愿服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埋下了初心的种子,新时代下,“红烛”队员在湘西彭湖也种下了初心,有朝一日,这份初心定能迸发生机,绽放光芒。

2F5E6



              文/图 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审核/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