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举行“红烛筑梦,阳光体育”趣味运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人气:

    8月1日,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彭湖村小组织了以“红烛筑梦,阳光体育”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展现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

参与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有彭湖村小的全体学生以及红烛志愿团的全体老师。活动场地分为学校主会场游戏和村部分会场,活动共计9项,主要为乒乓球比赛、投篮比赛、短跑比赛、跳小绳比赛、吹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跳大绳比赛、萝卜蹲比赛、踩气球比赛等。

    比赛前,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在观众席坐好,比赛的热情早已在班级口号的比拼中激起,“斗志昂扬,中班最强。”“小班小班,就不一般。”比赛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各个项目,赛场上竞技不断,助威声和呐喊声充满整个赛场。拔河比赛和跳大绳比赛充分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赛前同班同学互相鼓励,比赛时参赛的同学拼尽全力,未参赛的同学积极呐喊助威,更有的同学激动地捂住了眼睛。比赛结束,有欢喜相拥,也有互相安慰。一位参加了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同学表示“我把体育老师课上教授的内容都用到了此次趣味运动会当中。”可见我们的课程对他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仅提高了孩子们对运动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更拉近了学生们与志愿者老师们的距离,为下一阶段的师生互动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