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实践团 为社区少数民族工作人员开展汉语教学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人气:

    8月2日,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来到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继续他们的汉语教学志愿服务活动,与之前的汉语培训不同的是,参与此次的学员社区的少数民族工作人员。

    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如今新疆地区正在大力发展汉语教育,而部分不会熟练使用汉语的少数民族工作人员在工作时与村民交流异常困难,因此,汉语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但由于师资条件不足,该项活动在岳普湖县的部分地区未能开展。考虑到这种情况,能动学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实践团的返乡大学生主动与当地负责人联系,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带去汉语培训。志愿服务团从最基础的拼音教起,教给他们一些日常生活中能用到的语句,以对话的形式让他们熟练掌握和应用。志愿团成员伊利亚尔说:“能通过我们的汉语教学,提高他们汉语基础,让他们更好的工作,我从心里感到高兴。”

    通过志愿服务团成员们一天的教学,大部分少数民族工作人员可以熟练掌握一些基本汉语问候语。当地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汉语教学活动很难得,过去想搞没人教,感谢这些在外读书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也将砥砺前行,将汉语教学活动坚持下去,为民族融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 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带一路”实践团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