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开设校园“抓卫生细节,查卫生死角”卫生实践课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4日 人气:

    8月4日,为营造干净文明的校园环境,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彭湖村小开展了校园“抓卫生细节,查卫生死角”卫生大扫除活动。

    队长于辉率领村小全体师生共同行动,对整个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清理。同时让学生懂得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的习惯。

    课后,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分工明确,任务合理,积极地参与其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全体师生拿起扫帚、撮箕、抹布、水桶等清洁用具对学校的教室、操场、厕所、活动区等场所进行了认真地清理和打扫。小班学生负责教室垃圾,中班同学负责擦桌椅,大班学生则和老师一起清扫了校园及周边地区。学校里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班学生在打扫完校园后还主动清扫了村部附近的马路,与老师一起清倒垃圾桶,为建设美丽澎湖贡献一份力量。经过大家的努力,学校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红烛”团队积极开展大扫除运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卫生保洁意识,更有利于爱护城乡清洁卫生,创一片碧水青山蓝天。提高文明卫生素养,让学生学会积极健康的生活。



文/图 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