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开展“弘扬中华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教育特色课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6日 人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8月6日,“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湘西州花垣县彭湖村小开展了“弘扬中华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教育特色课堂。语文科目王劼辉老师将特色课堂分为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两部分。

课前,王老师给同学们放了一首《红红的中国结》,“红红的中国结,红红的中国圆,老百姓人人都笑开了眼,国与家,紧相连,国与家,紧相连”。悠扬的歌声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再通过春联、中国结和中国传统节日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认识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接着,王老师通过一首《沁园春·长沙》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艰辛的建党历程。王老师还介绍了入党一种信仰,是我们中国人骨子里流淌的血液,通过朱德的扁担和放牛郎王二小的故事深层次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这份红色革命精神的含义。当王老师提问到:“哪位同学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一个学生更是一口气背出了核心价值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一背完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而且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同学们也给予了他雷鸣般的掌声

出生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红色文化课堂有利于当代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红烛”团队将在彭湖村小将继续传播红色文化,弘扬中华传统,传承革命精神。

 

C122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