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赴新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实践团赴哈拉奇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人气: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在哈拉奇乡土地生长的孩子,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是我的荣幸!”“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实践团成员合木巴提古丽在回到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时笃定的说到。89日,赴新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实践团来到了克州阿合奇县的哈拉奇乡,志愿团成员们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之行,为当地的乡民们提供服务。

为了建设美丽乡村,阿合奇县开展了以“乡风文明,美丽庭院”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需走访哈拉奇乡的所有居民,由于乡委人手不够,导致此次活动进展缓慢,志愿团成员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请缨,帮助乡委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此次走访活动。来到村民家里后,志愿团成员慰问和关心其家庭情况,帮忙打扫卫生,询问他们所存在的困难,并指导居民们开展万户植树行动,为共同建设美丽乡村作出贡献。

在开展了一天的走访活动之后,志愿团成员合木巴提古丽感慨的说到:“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活动,为家乡的发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了解到家乡的现状和变化,每一位乡民都在向着小康社会迈进,看到乡亲们满脸幸福的样子我似乎也忘记了辛苦,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关怀,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感谢党!”通过这次活动,志愿团及时将乡民们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报给了乡委,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更好建设哈拉奇乡做出了贡献。

 

(文、图/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带一路”实践团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