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彭湖村小举行“弘扬中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人气:

8月9日,为检验暑期“三下乡”多彩课堂教学成果,更好地促使学生们了解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红色精神内涵,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为澎湖村小学的学生组织了一场主题知识竞赛。

“红烛”队员们在竞赛前一周,通过网络搜索、翻阅红色书籍等渠道,为本次知识竞赛准备题库。通过志愿者们的走访调查,了解到澎湖村这一块充满红色基因的土地,住着一位“红军奶奶”。于是,志愿者老师们在原有题库基础上,还融入了当地红色知识,让孩子们了解自己身边的红色文化。考试期间,各位小考生们独立思考,认真作答,每位考生都露出自信的笑容,似乎每道题都会一样。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同学们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优秀的成绩。通过赛后的阅卷,志愿者老师们发现,大多数的同学们都对红色知识掌握得较好,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对革命先辈们也都怀有崇高的敬意。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组织本次主题知识竞赛,旨在通过考试,巩固学生们对红色精神的认识,弘扬传统文化,让湘西这片红色热土焕发出新的生机。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