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画主题墙绘,美彭湖村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人气:

7月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罗亦欧和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彭湖村进行调研、讨论,最终确定墙绘主题并设计了一套墙绘方案。8月9日,“红烛”志愿服务团队在彭湖村小宣传墙上成功将作品绘制完成。

整个绘制墙绘活动有三个步骤,分别是前期准备工作、绘制工作和修改工作。“红烛”志愿服务团在花垣县城采购了颜料和画具。随后,志愿者们用粉笔画出墙绘基本线条,“这个比例不对,把头部右边改小点,还有位置也不对,往右边点。”“画圆点,都不可爱了。”绘制过程中,大家互相检查并提意见。墙绘基本轮廓画完后,志愿者们开始上颜料。很多图形的颜色需要重新调配,志愿者们积极讨论、查询资料,最终调出需要的颜色。每面墙由两个人上色,大家分工明确,做事效率高。最后是修改和描边工作,志愿者们仔细观察,补充颜料、擦拭粉笔印并用黑色颜料描边。历时半个月的墙绘工作结束,整个宣传墙颜色鲜艳,充满活力。

在整个墙绘绘制过程中,彭湖村小的学生一直陪伴在志愿者们身边,同学们看着墙绘作品一点一点完成,感到惊讶又开心。墙绘工作的完成美化了彭湖村小,给同学们创造了更愉悦的读书环境,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墙绘凝聚着“红烛”志愿服务团队的心血,也将代表“红烛”志愿服务团队一直陪伴着彭湖村小。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