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用一次精彩的文艺汇演来告别澎湖村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10日 人气:

8月10日,是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在湘西州花垣县彭湖村小为期21天支教的最后一天。为了检验教学成果,给孩子们和老师一个美好珍贵的回忆,“红烛”志愿服务团队在澎湖村村小举办了一场快乐温馨的文艺汇演。

为了举办好这场文艺汇演,老师们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同学们选定节目类型和名单后抓紧课余时间进行排练,老师们帮助孩子们排练动作、剪辑音乐、准备表演道具、化妆用具和布置舞台。上午9点,澎湖村村委书记、澎湖村政府驻村干部和澎湖村小校长来到我们文艺汇演的现场,总结了“红烛”志愿服务团队支教的教学成果并表达了对“红烛”志愿服务团队的感谢。田校长说:“我们村最多的就是留守儿童,而长沙理工大学的‘红烛’团队在我们彭湖驻守了6年了,乡亲们都可以看到他们带给这边孩子的快乐和心理的改变。”

不管有多么不舍,离别终究不能避免。纵使离别到来,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便也无畏。

这场文艺汇演是一场难忘的告别仪式,充满着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希冀和孩子们对老师们的感谢与不舍。支教的二十一天让大家都学会了爱与被爱,“红烛”志愿服务团队会继续补充新血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图/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