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暨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人气:

    9月5日中午,能动学院于工一B220召开志愿者培训会暨动员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主持,内容为对18级迎新志愿者做最后一次培训以及展开迎新动员。18级辅导员代佳欣,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和全体迎新志愿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代佳欣首先介绍了新生报到流程和迎新接待点设置安排,她指出校内各校门均设置了接待点,负责引导和咨询服务。代佳欣还强调了志愿者的工作要求:初次见面必须主动出示身份证等八大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她介绍了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的具体安排、注意事项和新生安全提示。会议的第二项,罗亦欧向各位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做了说明。她强调,在迎新中,尤其要注意安全问题和礼貌问题。她表示,各位志愿者是新生认识学院、认识学校的第一印象,在交流过程中,请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她对于志愿者前期做的打扫新生寝室、张贴新生信息表等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也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地担起这一份责任,让远道而来的18级的新生与新生家长感受到学校以及学院的温暖。

    会上,志愿者们都听得很认真,大家纷纷表示会接过16级迎新志愿者的大旗,将这一份无私奉献的能动迎新志愿精神好好传承下去,尽己所能,帮助与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文/罗亦欧 图/唐昭岑 曾湄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