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作者:胡琳琳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12日 人气:

91114:30,能动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四教109顺利举行,刘忠副院长、导师代表李录平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胡琳琳,2017级研究生代表周子健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开学典礼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主持;开学典礼过后,院长陈荐教授开讲“院长第一课”。

开学典礼伊始,由刘忠副院长致欢迎辞,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以及各类实验中心和实验创新基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勤于思考,找到自己的科研乐趣,快乐科研。随后导师代表李录平教授发表讲话,从导师的角度出发,给予了同学们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与研究,确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与研究生阶段的计划,匠心独具,追求卓越。接着周子健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合理分配时间定好目标学习上做到看进去记下来讲出来,能够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绚丽的一笔。新生代表陈茜同学带着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以求真务实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紧接着陈荐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以“格局与出路”为主题的院长第一课,陈荐教授指出要做一个优秀的研究生,要先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要知道自我剖析,要意志坚定有原则,要于担当,要懂得在逆境中创造愉悦,要拥有自律、自信、自强的生活态度,同时还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至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落下帷幕,希望2018级同学们带着院领导的嘱咐导师的希冀学长的忠告以及自我规划能够在学术这条道路上踏踏实实稳步前进,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