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人气:

11月13日下午,能动学院与水利学院于新能源2号大楼502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节党课培训,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党建辅导员罗亦欧,水利学院党建辅导员邓奕琳,两个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以及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会议第一项是以“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由罗亦欧主持,陈冬林授课。他以“党的章程规定党的性质”为切入点,阐述了党具有阶级性、先进性、群众性,分析了党作为“先锋队”所代表的意义,并引述毛主席曾说过的话“学生以学为主,工人以工为主”。陈冬林称,学生是一个大群体,希望各发展对象能够明确自己现下的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的先锋队。谈及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强调一个人价值观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而党的指导思想与党的性质相辅相成,互相决定。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的根本要求包括四点:真信是前提,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用是目的。党课最后,陈冬林对全体发展对象表达希冀,希望各位可以向党组织看齐,为党的队伍增添新鲜血液,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第二项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能动学院党总支张栋兴主持。首先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接着邓奕琳宣读发展对象名单、培训班管理条例以及课程设置,并表达对全体发展对象的要求与期待。会议最后,全体起立,颂《国际歌》。

 

(图文/罗亦欧 王悦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