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能动学院组织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观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人气: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11月14日晚,能动学院与水利学院于工科三号楼B区319共同组织了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榜样》系列节目,并在其后展开了交流讨论。

《榜样》专题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老党员现场讲述、典型访谈、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精神风采。

在讨论交流中,各积极分子围绕专题片中的典型事迹表达自己的看法,并一致认为,节目中的先进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初心、践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竭尽所能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奉献,不计得失、不问回报,是我们看齐学习的榜样。第二组的凌依同志感叹道:“今天晚上观看了《榜样》这一纪录片,影片介绍了许多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无论是一生奉献给翻译的宋书声,还是放弃赚钱,一心为村民看病的贺星龙,又亦或是以真心待人,带领全村发展的李元敏……他们可贵的精神品质都深深地触动了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定会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早日成为一位像他们一样优秀的共产党党员。”

通过本次观影交流会,同学们对新时代新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高尚的精神品质,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奉献自我。

 

(图文/罗亦欧 李妍莎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