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源动力”党员论坛第二十四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拒绝傲慢与侮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人气:

12月28日晚,能动学院于新能源大楼2栋502会议室召开12月份党员论坛,会议由能动学院三支部副书记杜韦主持,三支部郭超然主讲,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郭超然为大家讲述了D&G辱华事件的始末,包括品牌方错误的言论,一些明星对此事件的反应和采取的措施,以及其关于中华筷箸文化的误解。紧接着,郭超然介绍了筷子文化的寓意、禁忌等内容,并播放了一则央视回应此事件的公益广告:《一双筷子》。观后,很多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李书聪说道:“该事件体现了此品牌方的傲慢与无知,我们一方面要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应做出正确的回应和评判。”

    本次会议以D&G事件为线索,通过对筷箸文化的介绍加深了大家对国家传统文化的了解、领悟和传承,并意识到应以不卑不亢的态度面对外国的不了解与恶意抹黑。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加强对本国文化的学习,并思考如何让外国了解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对于这样的事件也应保持理智,正确爱国。

 

 (图文/罗亦欧 张利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