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荧荧“红烛”,暖冬回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人气:

“老师,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呀?”

“放寒假的时候我们会再回来哦”

……

2018夏天,我们约定,会和那暖阳一样,与你们同行。

为了解澎湖村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动态,收集暑期实践的情况反馈,进一步加强和当地的交流合作,1月12日,能动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带领“红烛”队员再次启程,赴湘西澎湖村进行暖冬回访。

傍晚抵达澎湖,“红烛”队员们一下车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孩子们得知消息,上午很早就聚在澎湖村小学了。有孩子开心的大声唱起了歌,那是暑假的时候老师教的。罗亦欧老师感动地说:“如同亲人的久别重逢,我们彼此都非常想念!”

队员们和孩子们聊了很多有趣的事,也询问了学习成绩和困难之处,将孩子们现在的学习生活分别作好了记录,更新补充了学生的档案数据。

次日,罗亦欧老师和“红烛”队员们进行了家访,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困难。队员们慰问了一位每月都要赴长沙看病的五年级同学,并为其筹集了经济补助。

澎湖村小学田校长对“红烛”志愿服务团队给与澎湖村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也感谢了队员们连续7年的辛勤付出。他兴奋地说到,这7年以来,澎湖村小学完成了从砖瓦土培到多媒体教学的蜕变,共同培养了70名同学加入共青团,也见证了20余名同学顺利参加高考。

若问世上什么最美,夏花之烂漫,秋叶之静美

若问世间什么最香,送人玫瑰,留手余香

此次暖冬回访巩固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为之后的志愿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红烛”志愿服务团队计划在2019年进一步完善澎湖村小学的体育设施,同时,加强第二课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孩子们插上有力的翅膀,逐梦翱翔!

(文/肖楚晴 李文豪 图/肖楚晴 审/杨雪峰 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