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春风送暖——能动学子把国家资助政策带回新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19日 人气:

    为了让更多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疆籍学生了解到党和国家对新疆地区学子们的重视和关爱,并以此激励广大学子发奋学习,给予他们前进的动力,能动学院于今年寒假组织了一支“一带一路返疆政策宣传小分队”,回到新疆向当地群众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2月18日,能动学院学生艾则麦提在新疆省哈密市三道岭办事处举办的“新春联欢会”活动中向当地父老乡亲们讲述了党和国家实行的各种针对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及赞扬,新疆人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政策的惠民性。下午,艾则麦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及家困生等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我是一名大学生,承载着党和人民的希望,我在内地读大学期间,尤为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的诸多优惠政策”艾则麦提用最熟悉的家乡话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真实受助感受表现给大家,并对大家提出的疑惑逐一解答。

返疆宣讲小分队的每一个队员都是把“更好的建设新疆”作为自己的愿望,通过返疆宣讲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为共同建设美好新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罗亦欧 刘静 图/艾则麦提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