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青马班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人气:

    3月17日晚,能动学院于金盆岭校区十六教313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次集体学习,院团委刘起骏主讲,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与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18级年级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课程伊始,刘起骏讲述了一些office的常用技巧,简要介绍了Word及Excel使用的方法,他强调,office办公软件里面的内容丰富,需要青马班学员认真领会学习。随后,刘起骏以幽默的方式从形象管理和沟通礼仪两方面对正式场合的礼仪常识进行了介绍。他介绍形象管理时,对正装的穿着礼仪进行了说明,指出了大家在正装穿着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继而,刘起骏向同学们分享了沟通礼仪上的一些技巧和公式,对同学们提出了持续学习的希望,并再次强调了编写文档后对文件命名的重要性。会议最后,叶天熠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向青马班学员总结本次青马班寒假实践调研的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增强了对office办公软件的了解程度,有效地提高了今后工作中的效率。对正式场合中的礼仪与沟通技巧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今后参加面试、答辩等相关活动夯实了基础。

 

(文、/叶天熠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