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青年看两会,奋斗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人气:

各团支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因此,今年的两会备受瞩目。

在今年“两会”上,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不断涌现,充分展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青年议题”、“青年福利”更是与广大青年学子息息相关。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握时代的风向,肩负起社会责任,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学院集中开展“青年学两会,奋斗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年看两会,奋斗追梦人。

二、活动目的:

旨在让同学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增进对社会生活的了解度和参与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活动对象161718级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2019319日—2019328日。

五、活动地点:由各团支部自行决定。

六、活动方式

2019319日—2019328日各团支部自行开展“青年看两会,奋斗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了解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结合与青年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分享观点、交流想法。并通过班级微支部等宣传平台对活动进行推送,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图片或视频等资料及时发送至组织部邮箱。各团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自定活动形式,以下活动形式供参考:

1)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两会相关视频。

2)用PPT、竞答等形式组织团支部成员学习两会关键词。

3)组织学习两会中的“热点议题”、“青年红利”等内容。

七、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高度重视,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认真策划并实施,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保证活动质量,及时做好活动记录。对团日活动中组织出色、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将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展示,并在五四期间进行表彰。

2、各班需要在329日之前上交“青年看两会,奋斗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的活动总结及活动材料,活动总结基本要求包括活动内容、活动过程以及活动总结,活动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活动照片、推送截图等。所有上交材料需压缩到一个压缩包内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组织部邮箱(nengdongxy_zzb@163.com)。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

                                     2019319